October 16, 2011

不負責影評極短篇

今年到現在看過約 70 部電影,以下擇部份短評,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

The Social Network 社群網戰
看完很難不討厭馬克。但他是天才沒錯。

Eat, Pray, Love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原著好看很多,義大利的食物太誘人。

Black Swan 黑天鵝
看完隔天早上驚醒,且有做惡夢的黑暗感。

Get Smart 特務行不行
打到我笑點,當然安海瑟葳很可愛也是重點。

Rachel Getting Married 瑞秋要出嫁
覺得是安海瑟葳演技最好的一部。

Tangled 魔髮奇緣
稍微走回古典風的迪士尼!希望下一部能在這方向更發揮。

Confession 告白
美術很強大,畫面真是漂亮。劇情就是日式驚悚...

The 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我睡著了。

Lars and the Real Doll 充氣娃娃之戀
瀰漫於空氣中的不明確劇情,名列今年最喜歡前五名。

RED 超危險特工
設定超令人期待,劇情超令人無奈。

Lola Rennt 蘿拉快跑
平行世界類電影之始祖?

Hachiko: A Dog's Story 忠犬小八
主打狗狗的片子很容易讓人大哭。 小八!

Source Code 啟動原始碼
一大堆平行世界。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
迴響不已的共鳴,名列今年最喜歡前五名。

The Borrower Arrietty 借物少女艾莉緹
亦是回歸原味的吉卜力,讓我好生懷念小時童書「神秘老鼠國」,這本超好看!

Let Me In 噬血童話
女主角 Chloë Grace Moretz 長大一定很會 flirt。

The Green Hornet 青蜂俠
大爛片。編劇兼主角的 Seth Rogen 到底為何把自己寫/演成白痴?

Shao Lin 新少林寺
近年來中國片在拍攝技巧、規模上都驚人,但是劇情總是怪。

4 comments:

Jennifer GITI said...

"神秘老鼠國"是什麼童書? (明明一早有會, 為什麼我還在這鬼混?)

gitiswoods said...

to Jennifer:
我上網找了一下 -- Robert C. O'Brien 於1971 年出版的 [Mrs. Frisby and the Rats of NIMH],台灣中譯本當年由民生報發行, 譯做「尼姆的秘密」。

但我記得我以前看的是改編後的「神秘老鼠國」...也很好看。

Louise said...

我看過兩個版本,一個是民生報出版的,另一個是漢聲拇指文化出版的叫做實驗鼠的秘密基地;這本真的是超棒~好希望可以翻拍成電影。

Louise said...

結果我剛剛搜尋發現有改編成卡通!!
The Secret of NIMH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NfsLwQBhM